白瓶中的花 作者:韩景生  创作年代:1940s 规格:33.4×24cm  材质:布面油画

韩景生(1912—1998),河北昌黎县人,后迁居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早年曾随俄罗斯画家学习素描和油画,又函授求学于上海美专肖像科。1938年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教员,期间师从日本画家佐藤功、石井柏亭。抗战胜利后在哈尔滨市美术家协会服务部任职。其一生执著与油画艺术,无论在何等艰苦的境况下,仍不懈创作,为中国20世纪中国油画增添异彩。

韩景生堪称为东北地区油画先驱,是东北地区第一代风景油画家的代表人物之一。其在东北特殊的地域人文背景下敏求致艺,取得了卓越的艺术成就,是东北油画发展历程中具有突出意义的艺术家。其作品填补了东北早期油画的空白,其作品题材多与东北地域生活、地域文化相关。他的油画语言以严谨写实为基调,兼有粗放率意的表现性。在他朴实而硬朗的风格中,可联想到东北生活,而且是带有工业元素的现实生活特征。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