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印人  作者:马士达  创作年代:1995  规格:43×43mm

马士达(1943--2012)书法篆刻家。别署骥者、老马、玄庐。祖籍涟水,1955年移居太仓。六十年代初开始自学书法

篆刻,醉心于“印宗秦汉”、“印从书出”的创新之路。多以篆隶之端朴为体,行草之恣纵为意,篆法章法严实而不乏奇肆纵横,用刀苍劲干练而归于自然,印风雄浑正大,于粗服乱头中得见高致。著名评论家辛尘《印之道》一文,尝将其作“儒——道”模式的风格定位,与王镛的“道——禅”模式,石开的“禅”模式,被视作现今中青年篆刻家中最具典型意义的代表风格。其书法以行书、隶书为胜场,行书用笔恣意,郁勃草情,字势奇纵,意态险绝,草法脱略常格,另有会心,别有风致。作隶则意在古拙、朴厚,得自然古貌。唯其作书忌于甜俗、姿媚,故似少“浮誉”而叩之“赏音”。其尝自谓:“吾书虽难言高格,然无柔弱平庸之气,见诸己心快意,诚亦无悖于‘心画’之说,足堪自慰也。”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另有书画名家张卫村先生的书法作品出售,想收藏的可以联系!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