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山涛绝交书 作者:王世征  创作年代:2005   规格:66×65m

王世征,北京人,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北京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原)、北京书法家协会艺术顾问。

1961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学院(现名首都师范大学)中文系,留校后长期从事古代汉语的教学与研究,曾任古代汉语教研室主任。主要著述有《〈晏子春秋〉译注》、《古文字学指要》。

1993年调至首师大书法艺术研究所(现为: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从事书法理论的教学与研究,曾任副所长、硕士生导师,辅助著名书法家书法教育家欧阳中石(所长)建立我国第一个书法专业方向博士学位授权点。期间曾任北京书法家协会理事、理论部长。

主要著述有《古代书论名篇译注》、《〈书谱〉解析》、《中国书法理论纲要》(主编)。

书法擅章草、行书,作品曾入选全国第四届、第五届中青年书法篆刻展(1992年、1993年)、全国第五届、第六届书法篆刻展(1992年、1995年)、中国美术馆主办的首届当代名家书法提名展(2005年)。 所书长卷《北京奥运颂》为中国体育博物馆收藏

2002年被评为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二届“德艺双馨”会员。

2012年5月出版新著 《历代书论名篇解析》-北京:文物出版社。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另有书画名家张卫村先生的书法作品出售,想收藏的可以联系!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