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玉米  作者:潘德海  创作年代:1989   规格:69×58.5cm

潘德海 (1956.3—)吉林四平人。擅长油画、水彩。1982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艺术系油画专业。曾在深圳大学艺术中心从事艺术设计。云南省地矿局中学美术教师。作品有《掰开的苞米—凝结了的粒子》、《掰开的苞米—后山》、《掰开的苞米—八月 》等。论文有《想象与行动的对话》。

大概是1982年开始,潘德海的绘画语言受到抽象表现主义的影响,这个伟大的主义影响了很多中国的艺术家,他们的经历大都相似,只能从整个学校都没有几册的画册中看看他们景仰的大师作品,潘德海也不例外,虽然当年没有机会出国看真迹,但是1983年中国美术馆举行的毕加索的油画展还是极大激励了潘德海。当年潘德海借了一百元坐了三天三夜的火车奔向了北京,一路上过得非常拮据,但看到了真迹后,潘德海异常兴奋,他觉得自已的绘画是正确的。回到昆明后,潘德海异常兴奋,生产能力超强这个时期他绘画是典型的抽象表现主义,在我看来,这算是一个练就技术的好时期,要说严格的观念产生,应该是被学术经常拿出来评论的“苞米”系列。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