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烟斗的男人  作者:巴伯洛·毕加索  创作年代:1969  规格:130×97cm  材质:画布油画

巴伯洛·毕加索(西班牙)Pablo Picasso,Spanien 这是毕加索晚年最钟爱的又一个西班牙“步兵”形象。

 在画面的黑色背景上,一个戴着宽沿帽的长发男人盘着双腿坐着,一只手放在大腿上,另一只手拿着嘴里衔着的烟斗。他那一绺粗浓的小胡子向上翘着,看起来烟正吸得安稳怡然,自得自足。鼻子与帽子的弧线有着惊人的相似,这使人物的表情显得有点幽默与调侃的意味。在人物身体的中心,有一个绿色的光球,成螺旋状。在光球的下面,两根彼此交叉的骨刺构成了“步兵”叉腿而坐的姿势。

 整个画面神态夸张,线条粗犷。步兵的典型形象使人们注意到17世纪和18世纪西班牙与荷兰绘画的亲和性以及著名画家伦勃朗(1609—1669)对毕加索的巨大的影响。毕加索一向喜欢以好斗的西班牙男人来表明自己的身份,但《抽烟斗的男人》却向观者展示了一个在“战斗”的间隙中休息与思考的步兵形象。

 巴伯洛·毕加索在最后的十几年,不知疲倦地从事工作——“绘画比我强大,她迫使我做她要的东西”——尽情地享受着生活与艺术直到最后。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