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未定 江苏高淳人。1984年入伍。先后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中央美院国画系水墨人物研究生课程班,北京大学首届书法研究生班。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第二炮兵政治部文艺创作室专职画家书法家书画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全军展览,并多次获奖。

马未定人物画 收获的季节 2009年

书画艺术网给大家介绍的这位是军旅书画家,我们从马未定的画可以发现到多数是画的草根,是农民,这确实符合过去我们的一个共同方向——为人民服务。马未定的书法体现的是阳刚之气、丈夫之气,是将军之气、豪迈之气。他的书法中吸收了很多传统的东西,在和他上下相差几十岁年龄段的书法家中都没有看到的。马未定是一个非常全面的艺术家,在绘画、书法,还有陶瓷画方面,都有出色的表现。并且马未定是一个非常好学、修养很高的书法家,这一点是许多当代画家所不具备的。

马未定人物画 在秋天里 2011年

马未定的画非常全面,既有大作品又有一些小作品,人物花鸟皆精。他的题材既关注于现实,反映民生,又能画这种寄情遣兴的东西,反映了很全面很开阔的表现路子。尤其是看了他的瓷画,我很感慨。他对陶瓷这种特殊的形式载体,把握得游刃有余。根据瓷的不同形状、烧制的效果,确定不同的题材和画法,结合的很好。一些梅花、玉兰画得非常大胆,很有新意,空间处理能力也非常强,极具表现力。

马未定人物画 不老屯的乡亲  2006年

马未定的最大优势就在于他的书法功力和大写意花鸟打下的根基,使他从书法及写意花鸟的用笔上悟得构成水墨艺术美感的诸种因素,例如线的交构形式、运笔方法、依顺结构体面的敷墨敷色技巧等,于是他自自然然地把传统笔墨的形式手段同他想要表现的主题内容天然地融合为一体,水墨语言成为精神内容的直接载体。这样一来,他笔下的写实人物,通过水墨的勾线、皴擦、渲染穷尽变化,保持了那种水 晕墨彰的意趣和整体端庄的气度。尤其是在写实造型中采取的适度的夸张变形、模糊某些形象等手法,都使他的作品不仅充盈现代感而且更具东方的写意精神。

马未定人物画 又一秋 2010年

他的人物画几乎舍弃了素描的表现手段。不用三维透视和阴阳界面,而完全出之于线条;皴擦渲染,吸收了传统泼墨人物和写意花鸟的表现方法,带有书法意味的用笔颇为大气,挥毫与泼洒并用,线形与墨韵相谐,既不是对形的放弃,也不是笔墨的分离,而是激情澎湃地在动态中把握对象的形神意趣,呈现出虚与实、轻与重的层次变化。有形与无形、无序与有序的统一,使画面产生酣畅氤氲之美感,在单纯中见丰富,在变化中见整体。墨色在虚实、浓淡之间幻化出干湿、涩润的变化,加上用笔的鲜活与率意,产生了无尽的抽象意味,漫漶中不失骨力,浑然中立定精神,以大水大墨表现大结大化,追求帖之灵动、碑之厚重,结中有化、化中留迹的特殊效果,并试图以此为基点逐步形成风格化特征。

马未定人物画 家园 2011年

当然马未定的画也不是说已经完美无缺了,作为一个探索中的中青年画家,他能在探索中不断修正自己,保持正确的方向。因为马未定有这个自我修正的能力,这一方面源于他全面的修养;另一方面,我觉得未定是一个非常纯粹的画家,他没有沾染社会上习气的东西,他是一个把艺术当做生命的画家,这一点决定了他的高品格。一般来说,一个画家,当技术达到一定的程度,决定其作品含金量的,可能更多是人格的以及境界的东西。所以从这一点说,我对未定充满信心,他一定能不断登高,走得更远更辉煌。

马未定的作品里少了些许艺术的"贵气",却多了几分平民的"地气"。他的创作思想是一脚泥一脚水趟出来的,作品场景是从挥汗如雨的工地和风割雨打的兵场里勾勒出的,每一幅作品都在"土地"里扎下了深深的根基,体现了真切的关爱,将真情揉进了艺术作品。我们有理由相信马未定艺术之路会越走越宽,能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加油!

更多精彩的书画内容,更多的书画人物介绍 请关注:书画艺术网 也可以搜索“书画艺术网”会有意外的惊喜哦!

书画艺术网 您身边的字画专家!欢迎互动,欢迎投稿,欢迎加入书画人物栏目!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