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色  作者:秦仲文  创作年代:1961  规格:145×67cm  材质:纸本水墨设色中国画

秦仲文(1896—1974),河北遵化人。原名裕荣,字裕,号仲文,别署梁子河村人。1915年左右正在北京大学法律系学习的秦仲文,加入画法研究会并得金城点拨,此后以书画为业。20年代入中国画学研究会为研究员,30至40年代在北平艺专等校任教。这一阶段侧重于师古人,打下深厚的传统笔墨基础,为北方坚持笔墨为宗的传统派代表画家之一。50年代后任北京画院画师,在新的生活鼓舞下,开始了创作上的师造化阶段。

60余岁壮游川黔云桂,画风平添新意,更重大自然之美与主观意象的契合,以抒发内心情感。《峨眉山色》作于壮游之时,以短皴密点复染赭、绿,写出近景山石嶙峋、树木葱郁苍翠之致,又于云雾之外绘出峨眉雪峰壮伟之姿,足见其经营之妙。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