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章艺术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仅为方寸的一块石料,天地虽小,气象万千,它是中华民族艺术的瑰宝,历代被习惯地称之谓“金石书画”而登上了大雅之堂。 

张文国 书法

 古城银川,有着丰厚的文化底蕴,治印高手的频频再现,为凤城又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凤城刀客”张文国先生,是我在西塔认识的一位新朋友,一迈进他那典雅的店堂,就被墙上数百枚各异的印章所吸引。真是见印如见人,文国先生不出我料,果真是一位敦厚而又洒脱的西北汉子,就像他那朴实无华、刀工挺拔的印章一样,缩短了我们之间的距离。在一杯清茶的馨香中,又一次让我品味到文国先生书法和篆刻艺术的“西北风”。他的多方印章,有殷周文的图画美,秦汉文的图案美,宋元文的铁线美。在继承古人的传统艺法上,有自己的创新风格,深厚、活泼、富于时代感,这正是一个治印人所追求的新境界。清代沈从先曾提到“治印构图如作诗,要按韵律”。其韵律指的就是章法,文国先生的篆刻艺术,文气浓、匠气少,以致历来能被外国元首及国际友人收藏,其最根本的艺术之源,取决于他的书法和美术功底。 

张文国 绘画

张文国 篆刻

文国先生的书法作品,多次在国内书画大赛中获奖,他的毛体书法曾获香港97回归书法大赛二等奖,并被文化部收藏。

更令西北人欣喜的是,这位本土艺术家的作品,被编入《当代中国书画名家精品大典》永远地载入史册。我同文国先生相识时间不长,他1961年出生于宁夏青铜峡,是喝着黄河水长大的“黄河人”。他充满朝气的体魂,勤奋的敬业精神,就像他的作品一样,被今天的时代所接受,我在这篇短文中衷心地祝福他和养育他的母亲河一道,成为大西北的骄傲,期待他用艺术的魅力来宣传古老而又年轻的大银川!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