缝穷  作者:汪刃锋  创作年代:1946  规格:34×33.6cm  材质:纸本水墨

汪刃锋(1918-2010),著名木刻家、画家,1918年9月生于安徽全椒,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版画家协会副秘书长,北京画院专业画家。汪刃锋是中国国早期木刻运动的创作者和推动者。主要有《高尔基像》、《嘉陵纤夫》等。

汪刃锋,原名汪亦伦,1918年出生于安徽全椒县赤镇。1939年底,当他离开大别山来到重庆时,战时作为陪都的重庆,给予汪刃锋最初的印象,令他大出意外,“和战前一样,歌舞升平,吃喝玩乐,穷富对比十分尖锐。”“把社会的不幸和人家的痛苦看作自身经历”的汪刃锋认为,绘画“在这时候,色彩与线条的运用不再是一种技巧,却是一双透视社会的锐利的眼睛了;绘画不再是一种玩赏品,却是推动社会向理想前进的原动力了。”所以,在他的刻刀下,《嘉陵江上》、《赶场》、《人肉市场》……一幅幅充满人文关怀的画面,在贫病和疾苦的揭示中,反映了特定历史时期民族灾难的深刻内涵。那些活生生的形象所表现出的挣扎、悲痛、哭泣、申诉、祈祷、切齿、愤怒、献身、战斗……基于他思想中的人本主义底蕴。汪刃锋认为,“在这个阶段,艺术家们应当积极地揭穿那非人的——兽的生活,铸造理想的人的生活。我们的主张是人性的,人道的,人本主义的。”正是从这种思想出发,汪刃锋“一直要捏着他的雕刀和画笔,永远地为了千万个受难的人民而服务”,并将其视为从事于木艺的工作者们的“最高的目的”。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