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塬  作者:张国龙  创作年代:1984  规格:127×120cm  材质:布面油画

张国龙,1957年生于辽宁省沈阳市。1988年西安美术学院油画系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1991年赴德国美茵兹大学艺术系研修。在克劳斯·尤根费申(Klaus Jurgen-Fischer)教授画室学习,现为北京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系教授,研究生导师。在二十余年的时间里,张国龙几乎参加了国内的所有重要大展,作品被中外美术馆、基金会和重要藏家广泛收藏,是中国综合材料绘画领域最重要的代表艺术家之一。

在张国龙看来艺术创作首先是一个社会行为或者是文化行为,从这个意义上讲他关注东方文化与东方精神的呈现,立足本土,使用足够个人化、民族化的材料:土,尤其是黄土,不仅是一种自然物质,还饱含着国人对它特有的情感,足可作为中国文化的象征与符号。同时也将极具东方意味的大漆、宣纸、碑帖拓片等运用到创作中。在艺术家的当代美学观念下,这些成为其求索生命、宇宙、时空等普世性问题的艺术语言,以此与西方对话,这其中他所强调的不是视觉和载体本身,而是里面的逻辑关系,更多的是东方文化语境。他所创作出的生命、黄土、黑白、方圆、阴阳、天地等一系列气势恢宏的当代作品:激情奔放的材料挥洒、充满生命力的冷暖色彩倾泻而出,色料的结合如交响乐的高低音碰撞,沉重悲怆而充满表现性;那放荡不羁的刀笔、微妙复杂的肌理以及疾速喷洒的线条是艺术家生命激情的展现,而布局的纯粹和严谨也是其创作中的一把标尺,在极具厚重感与视觉张力的画面里嵌入稳定、刚性的三角、矩形等几何形状!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