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静物  作者:威廉·贝利  创作年代:1976  规格:114×146cm  材质:画布油画

威廉·贝利(William Bailey),美国画家,1930年生于衣阿华州,1948-1951年在堪萨斯州大学艺术学院学习,1969年在耶鲁大学艺术系任教,在纽约工作和生活。

 画面上,一只造型简洁的棕色木桌上依次规律地摆放着一系列器物:一只咖啡壶、几只碗和盆、一个花瓶和一只陶罐、一只蜡台、一个鸡蛋。物品的摆放极有韵律感,物体的大小、高低、前后分别错落有致。柔和的光线从右上方投下,在橙红色的墙面上留下了均匀的投影。

 画面带有鲜明的古典主义特征。严格控制的色彩、平直的桌面,以及规律放置的物体、逼真刻画的光影,让我们联想起古罗马风格和荷兰静物绘画风格。构图的简洁让人想起意大利画家莫兰迪(1890-1964)的作品。该作品是画家意大利之行后创作的系列作品之一,是画家在领略了托斯加纳风光之后的作品。画面表现出的刻意安排表明画家不仅仅是模仿,而是在有意识地反思和缅怀。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