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体  作者:王悦之  创作年代:1921-1923  规格:61×45cm   材质:蔴布油画

裸体  作者:王悦之  创作年代:1921-1923  规格:61×45cm   材质:蔴布油画

王悦之(1894-1937),原名刘锦堂,号月芝,生于台湾台中。20世纪早期油画的代表人物之一。青年时期赴日本求学,1920年回国,在上海、北平、杭州等地从事文学与绘画创作。他创办了“阿波罗学会”,出任北京美术学校校长,举办各种画展,作品曾入选全国美展与巴黎万国博览会。历任私立京华美专校长,私立北平美术学院、任院长,兼任北平大学艺术学院(后改国立北平艺专)教授。作品参加二十年代全国美展,三十年代法国巴黎国际博览会。 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收藏。出版《王悦之画集》。

1982年,王悦之亲属向中国美术馆捐赠王悦之作品41件。

王悦之是20世纪早期油画的代表人物之一。他的作品,关注平民百姓和普通生活。《弃民图》、《亡命日记图》等,以真实的视角刻画处于社会下层的人物,表达了画家的人文情怀。他的油画尤其是人物作品常采用中国式的立轴构图,以油画材料在绢本上创作,线描与工笔重彩结合油画,体现出中国艺术传统的神韵与气质。有评论家称他是“西画民族化探索的第一人”。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