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爱可以无声无息的存在只存在于自己的心里…… 

小漪是我在大学时的死党,是我唯一的无话不说的好朋友。那时她学音乐,是作曲专业,弹了一手好钢琴。而我学的是美术,专修美术评论。可碰巧的是,从小感受音乐熏陶的小漪却十分酷爱美术,学校里每逢画展,她都不会错过。 

于是,每次画展都会有个娇小的身影在一张张油彩前跳来跳去。偶尔在一副画前停住,良久,她边哼着什么,边掏出随身带的纸和笔写着什么。 

那时,我在课余时间担任着画廊管理员的职务,小漪的出现也就引起了我的注意。 

“又有什么新的感受了?”我站在她后面,看着那幅画。 

“噢,你不觉得这幅画很特别吗?”小漪并没有因为我的冒失而转移视线,   “作者好象试图用一种平和却充满张力的色彩感来安定自己浮躁的心灵。”说完,低头在小本子上流利的记下一串音符。 

你的感觉很特别嘛,可我认为作者的本意并不这么简单。” 

“那你是怎么看的呢?”小漪停下手中的笔,转过头盯头着我,一双漂亮而充满灵气的大眼睛让我一时间忘了该说什么。 

于是,从那以后,学校的每次画展都能看到我俩的身影,从第一幅转到最后一幅。 

小漪相信(曾说)音乐与美术是相通的,总有一天要用画笔来演奏而不是十根手指头。 

我常想当人类对艺术的感触升华为一种支觉的时候,象小漪这样对艺术有超感知能力的人也就出现了。 

自从认识小漪以后,学校里举办的每次画展我都会叫上她一起,去那弥漫着油彩的空间去感去聆听,激发我们的灵感,也引出我们谈论的话题。不知不觉的,我也开始被她邀请去看她的演出。舞台上,从小漪十指间传出的悠扬而富有灵性的琴声,让我听得如痴如醉,羡慕之余竟萌生了几丝怜爱。 

就这样我与小漪的关系如同涓涓细流,不紧不慢,不愠不火。倒是她对画的喜爱程度在日益增加,速度之快几乎让我妒嫉。 

那是在一次九五级毕业生作品展上,小漪的言行举动让我终生难忘,也是我们之间关系的一个转折点。那年我们都面临毕业,对有些事已经麻木了,而对有些事却敏感的很。小漪看到所有作品最后一幅的时候,驻足良久,一言未发,这让我十分纳闷,一向爱发表评论的她为何被一幅油画弄得如此漠然。 

小漪眼睛直直地盯着那幅画,全神贯注,又好像在竭力思考着什么。 

一条潺潺小溪依偎在只挂有一只苹果的树上,小溪没有停留,一直奔向天边的晚霞。整个画面的色调暖暖的,油彩的使用给人一种律动感。难道这就是如此吸引小漪的地方? 

“喂!怎么啦?不至于吧,这幅没什么特别的呀。”我试着打破沉寂。 

“噢!不是,只不过它比较符合我的心情你能不能帮我个忙,我想认识一下作者。 

我觉得这位作者一定是个很理性、很崇高、很体贴、很而且我还敢确定他一定是个男的,能跟这样的人交朋友一定会很幸福的“。小漪双手合十,摆出一副想入非非的样子,”答应我吧,求求你了 “ 

“我我”一席话弄得我竟然摸不着头脑,真没看出小漪还有如此感性的一面。 

“我不管,不说话就是默许了。”真不明白,她是哪根弦不对了。稍许犹豫就成了默许了。 

后来我们各忙各的,忙毕业,忙分配,忙着东奔西跑找工作。那个被迫寻找油画作者的许诺也就成了历史遗留问题。 

当我们又重新拿出这个问题进行讨论的时候,已经是毕业一年以后了。提到那次经历,小漪立刻板起脸,不失严肃认真的说: 

“当时看到那幅画确实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假如我出能像画中的那条小溪那样有一棵大树依靠,哪怕他只有一颗果实,那该多好啊”。 

“真看不出你还有纯情、雅气的一面” 

“别笑,到现在我还是觉得那幅画的作者就是我所要依靠的那棵大树。”她还是那么的认真。 

其实,我一直想找机会告诉小漪,我就是那幅画的作者。不告诉她是因为她中指上的那枚18K钻戒,听朋友说她已经定婚了,况且既使我告诉了她,她也不会相信的:为什么不早告诉我;为什么没勇气承认;怎么会是你是的,她不会相信的。 

也许失去的永远不会再来。也许吧,人生就是这样玄妙却又无法抗拒。 

新千年的第一个情人节,我收到了小漪从美国寄来的一束玫瑰和一张卡片,上面写着:你还好吗? 

当我看到那幅画的第一眼,就知道作者是你,难道我们真的没有缘份? 

愿你永远幸福! 

看着床头墙上的那幅我在大学里唯一参展的作品,模糊的双眼里已浸满小漪的欢声和笑语。 

“梦中的一个盛夏 你我相遇在淡淡的油画 点缀着粉色的水仙花也许只是一次邂逅 却注定了一生的牵挂”……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