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熄灭了手中尚燃到一半的烟头,眯着双眼,四下打量着画室。 

夜,有一种宁静而不详的神秘,引诱着我的双眼不停的搜索。我时时刻刻警觉着,捕捉着黑色空气每一份从我身边的微小流动。凭着一种艺术家的敏锐,我执著的不肯放过每一个意象,每一点闪光。 

习惯了黑夜,反而畏惧了白天。在沉沉静静夜的世界,我不知疲倦的作画。我像极了穷凶恶极的野兽,瞪着饥渴满布血丝的双眼,心力交瘁的寻找猎物。烟是我的止痛剂。喜欢让那浓浓的烟雾弥漫着我的呼吸,我的神经,于是我就能在心安理得的微醉中肆无忌惮。 

也只有在黑夜,我才敢哭。即使我是才华横溢的天才画家,我依然无法用画笔描绘我的辛酸与苦楚。雨轩走的时候,走的义无返顾。他冰冷倔强的眼神给了我重重的一击。他说我是一个游走在绝望与残忍之间的幽灵,美的凶狠,美的蛊惑,就如我的画,美但是不可触摸。他说我是一朵有毒的花朵,叫罂粟。 

韬每天晚上会来看我。在每次相聚的时间里,我总是与他默默相对,一根又一根的狠命抽烟。他从不阻止我的放纵。 

你明明是爱我的。我盯着韬。 

是的。我从不否认。你是一朵色彩绚丽的罂粟,任何男人都会忍不住被你吸引,任何男人都会中毒。除了画画,你是一张冷漠的雕塑。韬直言。 

你为什么不追我。我可以给你想要的一切。 

不。你不能给我你的心。而我偏偏只想要你心。 

我不懂。 

因为你是为画画而生的女人。 

月光惨白的照在我的画上,浮现出浮华而飘渺的光芒。画上的雨轩,沉默而英俊。他的眉宇,他的眸子,他的肌肤现出一种极致的迷幻与动人。 

不错。雨轩是一个绝好的模特。我爱他,也许只是为了作画。我惨然一笑。 

明天,明天你就不会心痛。艺术是永无止境,而你的心也会永无止境的渴求。 

雨轩说的不错,我的确是为画而生的女人。雨轩的离去是让我伤心,却没令我绝望。我仍然在画,仍然在追求。而雨轩走后的空白,开始被另一种新的渴求所替代。 

韬每日都在为我的画展奔波,我却默默的坐在画室无所事事。我和很多男子有过交往,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有着俊朗的面容和挺拔的身材。而雨轩却是唯一一个平凡的男子。他不是情人,却比任何情人都要懂我的心。 

画展的事也弄的差不多了,我也必须亲自出面与画廊经理交涉。我万般不情愿的走出了画室。 

我竟没想到王总才是个刚过而立之年的男子。 

我一生从没见过如此出色的男人。他身上既有年青人的朝气与活力,又有中年人的成熟与沧桑。他的眼睛深邃而迷人,他的微笑甜蜜而撩人。岁月已过早的在他的眼角刻下了细小的鱼尾纹,这却反而增添了他的魅力。 

多么完美的模特!我眼睛一亮。我要得到他,让他成为我的画中人。我的心忍不住狂跳。 

你好,银子。王总热情的接待。 

谢了,王总。我用我的冷漠掩饰我的渴望。 

一个娇小的女人从侧门走入,一脸温柔而慈爱。那是一个幸福的女人,躲在王总的羽翼下不喑世事的风霜。我突然有点嫉妒起她。 

韬还是在固定的时间到来。今晚的我却一反平常,拉了两把白色躺椅,和韬相对坐在月光下。柔柔的夜风极其柔顺的吹动着我的发丝,令我觉得我就是这夜间的女王。 

放过王总,好吗?韬温柔而专注的问着。 

哦,你以为呢? 

我懂你的心。因为我看到了你眼中闪动的狂热。但是艺术毕竟有别于生活。王总是一个有家庭的男人啊。 

看看天吧。这苍穹美吗?我轻问。皓月当空,繁星满天,无穷的黑暗与无穷的光明遥相辉映,勾人心魄。 

当然。 

所以,我不想放弃。我头也不低的说。 

韬再没有说话,直到他离去,他依然沉默。我感到一阵恐慌。在他转身的那霎那,我觉出了一点水样的光华。他流泪了。 

韬却再没来过了。 

“无的”咖啡厅里,浓香的咖啡伴奏着浓情的音乐 。 

王总,你真是我见过的最完美的男人。要我这样放弃你,我真有千般不舍。我狠狠的叹了口气。 

银子,你不是也同样美丽。但你又是如此另类和怪异,令我迷惑。很多男子会忍不住爱你。你像极了那种植物——罂粟。 

是啊,我像极了罂粟。所以最终韬也离我远去。我惨然一笑。我到现在才发现我是多么的爱他。我爱他。我爱他!我无力的哭泣。我可以画出美妙绝伦的画,却再也挽不回他的心。明天我要离开这里。在拥有韬太多回忆的地方,我想我无法生存。我的画一切由你处理。请你转告韬,罂粟的时代已经过去,那象征着美丽与诱惑,不详与痛苦的植物终会凋零。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蔚蓝天空,白云轻游,阳光温柔,雄鹰飞过的地方,不曾留下任何痕迹。韬在地球的另一极。我们忙忙碌碌在生活,也不曾留下任何痕迹。而唯有爱和痛,却不能轻易抹去。 

我一转身,微笑着走入了汹涌的人流。没有人会注意我,一朵褪色的罂粟。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