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克明,1962年出生于河南博爱,毕业于河南大学美术系,1999年结业于文化部重彩画高研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协河南创作中心创作室主任,河南省中国画学会理事,郑州美协副主席,文化部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书画委员会委员,中国文艺家书画院副院长,北京东方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国家一级美术师。

《丰年》180cmx260cm 2009年

作品曾获“中亨杯”全国书画大展金奖,第一届“爱我中华”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大展金奖,“1996—全国书画大赛”一等奖,“世界华人书画展”银奖,“中国画三百家作品展”银奖,“99全国中国画作品大展”银奖,全国青年国画大展二等奖,第三届全国壁画大展铜奖、文化部第十二届全国“群星奖”优秀作品奖,“第十六届亚运会”全国中国画优秀奖(最高奖)等十几个国家级重要奖项,分别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展,第三届、第五届全国体育美展,纪念建党八十周年全国美展,建军七十周年、八十周年全国美展,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全国美展,中国美协第十四次新人新作展,“中国百家金陵画展”,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全国中国画展,天山南北--中国美术作品展等。1999年被中国文联评为“中国百杰画家”,2002年国家人事部授予“当代中国画杰出人才”称号,2003年获全国书画院作品展“徐悲鸿美术奖”、“全国百佳书画家奖”、河南省首届“五四文艺奖”金奖、河南省“群星奖”美术作品金奖。《竹林七贤》、《童趣》等作品曾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走进科学”栏目播出。

《家园》186cmx219cm

恬静的村落,宽阔的场圃,勤劳的村妇在浣纱、农闲的村民在对弈、放学的村童在做各自喜爱的游戏、跳绳踢毽翻跟头、戏水摔跤放飞机......

 春日牡丹绽放,姚黄魏紫典雅,葛今二乔华贵。嫩绿娇红、群芳争艳,就像洛水仙子般展现在若隐若现、如纱似雾的春色里。

《盛世祥和》 156cmx290cm 1997年

 扎蟠嶙峋的老干,屈铁断金的新枝、高标绝俗的初蕾、神韵满枝的花朵、报春花魁向人们散发着春天的气息。

 收获的季节,繁忙的打麦场,翻晒麦子的喜悦,柿子丰收的高兴,伴随着秋天的笑声......

《岁朝欢庆图》136cmx93cm 2016年

 阳春集市的恢弘场景,形态各异的人流,呵气成云、挥汗成雨。各种商贩的叫卖声,选购商品的讨价声及购到自己喜爱商品的欢笑声,构成了一副和谐的盛世“上和图”。

《天伦之乐》 93cmx123cm 2012年

江水翻滚咆哮、惊雷瀑雨的喧嚣。在抗洪大军的呐喊声中汇集成一种力量。黑、红、白的色块疏密有致组成一幅惊天地泣鬼神的画面,像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堤》。

 树木花草有荣能衰、春夏秋冬时光轮回,然而,力与美在这里却丹青永驻。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