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  作者:王力克  创作年代:1989  规格:144×138.5cm  材质:布面油画

王力克,1960年生,河北巨鹿人。1983年山东艺术学院美术系油画专业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1989年曾入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研修班深造二年。现为山东艺术学院美术系副主任。

 80年代中晚期,随着法国画家宾卡斯先生的来华授教,我国油画界掀起了一股对油画本体的研究热潮。王力克也参与其中,并创作了这幅《雀巢》。在这幅作品中,他用照相写实手法,着力刻画了一位仿佛自祝生日的青年女子及窗外的枯树与雀巢。画面以单纯的紫灰色调子衬托出女子娇好的容颜。纷繁而有序的树枝映衬出青年女子那如麻的思绪,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与向往,也暗寓了现代人在寻求精神归宿中企望宁静与孤独的心态。作者说:“愿画中那点燃的蜡烛也能点燃我们那永恒的精神世界。”并自谦地认为,在技法上略显生硬。此作获第七届全国美展银牌奖。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