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画树的具体步骤

 步骤一(见图一):以浓墨从主树的根部向上写,用笔要顿挫有致,用线要有长短、聚散的变化,勾皴结合。

 步骤二(见图二):在主树的左侧画辅树,加强画面的“势”,然后在主树后补画一棵树,注意这三棵树之间的穿插和走向,最后以浓墨画细枝。

 步骤三(见图三):要以圆厚之点写树叶及点苔,要有疏密、聚散、大小的变化。

 步骤四(见图四):以淡墨渲染树木的暗部,干后以赭石复勾,略加干笔皴擦,以求苍浑。

 步骤五(见图五):以浓淡相间的墨色画出树后的城墙,略加皴擦后,用墨色分出城墙的虚实、阴阳。

 步骤六(见图六):在城墙后加远树,使画面层次更丰富。前景的树叶用螺青以点代染,远树染以汁绿,并用淡螺青染树干和城墙。

 步骤七(见图七):调整后,落款、盖印即成。(3)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