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客话图  作者:华嵒  创作年代:1730  规格:186×100.7cm  材质:绢本水墨设色

华嵒(1682-1756),字秋岳,号新罗山人,又号布衣生,福建上杭人。出身于造纸工匠家庭,据说他青年时曾为景德镇绘过瓷画。长期居住扬州,以卖画为生。他工人物、山水、花鸟、草虫,写生动物尤佳。画法远师马和之,近受陈洪绶、恽寿平影响。重视写生,创造力强,构思新颖,喜用粗笔、渴笔,半工半写,线条含蓄,如棉里针,画面简练,形象生动,风格清新、俊逸。诗书亦佳,有“三绝”之称。著有《离垢集》等。

华嵒作画能大能小,小不拘谨,大不空洞。此图是华嵒作品中尺寸较大的一幅。以高远式构图描绘了群山环抱,云雾缭绕,林木茂密,水流环绕,瀑布挂于山间,亭台散落溪岸的景致。所谓“深山客话”体现的是古代文人对自然的一种向往,在山水自然中畅谈,自然能得天地的智慧,修养身心。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