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铜,笔名竹子、墨竹堂主人。1939年生于河北保定。现为中国美协会员、北京美协会员、北京天为诚画院院长、丰台区美协顾问。自幼喜爱书画,尤爱竹子的虚心向上、刚直不阿、迎风玉立的精神,更钦佩郑板桥的为人,因此,以郑板桥画集为摹本,几十年如一日潜心钻研。主攻墨竹、兰草,受益匪浅,其墨竹出自郑板桥却不似郑板桥,柔中带刚,别出一格,画出了自己的风格,受到了各界丹青高手的称赞。其作品多次在全国美术大展及多家报刊上发表,并作为礼品被带到日、韩以及东南亚、欧洲各国,被友人及商界巨贾收藏。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有由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任总主编、刘大吉为执行主编的《中国独树一帜名家·苏铜画竹林山水》一书。

 通联:北京市丰台区泥湾路4号北京天为诚画院

 电话:13701099815

总 论

 独树一帜,释义为单独树起一面旗帜,比喻独特新奇,自成一家。近义词有别具一格、独辟蹊径、标新立异、匠心独运。


 独树一帜,作为艺术家系列专著冠名出版,成为一个鲜亮的品牌书系,在出版界也是独一无二的特色型、创新型、与众不同的专著。

 独树一帜,被用作绘画艺术的品评用语,是在艺术创作与欣赏本质特征的意义上揭示了艺术家在艺术上超越了大众阶段,摆脱了各种旧模式的束缚,从而趋向或达到成熟的新标志——其创作题材上具有独特性,其艺术风格上具有独创性。

 在中国近现代的画坛上诸如黄宾虹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刘海粟林风眠潘天寿蒋兆和李可染黄胄等前辈大师是独树一帜的名家典范。其中齐白石画虾、徐悲鸿画马、黄胄画驴等更是最为脍炙人口、最具代表性的亮点,最为社会公认和尊崇。

 时逢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建设创新型国家,在突出特色,强化创新的时代,中国画坛有了造就独树一帜新一代名家的优越大环境。

 该专集为《中国独树一帜名家·苏铜画竹林山水》。苏铜是中国当代画坛名家,专攻画竹林山水,已有数十年之久,成就卓越,特色精品之作甚丰,形成了独特的画风,得到了艺术界和社会的广泛好评,被公认为画竹林山水国手,成为名副其实的全国画竹林山水之最的典范名家,在中国画坛上独自树起了—面画竹林山水的旗帜。

 特色是画家的艺术生命,个性是作品的标志符号。

 希望称得上独树一帜的名家,在中国画坛上独领风骚,旗帜高扬。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