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分——凝望与梦想

 这一部分展示了英国风景艺术的两大主题——描绘特定地点的风景和创造心中理想的景致。

 在17世纪科学革命的推动下,艺术家们开始极度细致地描绘自然世界,从树木到山丘,从云朵到彩虹。在英国度过艺术生涯的荷兰艺术家扬·希勃瑞兹是采用这种表现形式的先驱,而斯塔布斯则在他杰出的马匹风景画中,将这种科学方法发挥到了极致。

 这种科学方法的崛起体现出一种对风景历史意义的痴迷,反映出英国——这个经济和政治力量迅速扩张的国家——对其过去和现今的新生自豪感。塞缪尔·斯科特和托马斯·格尔丁的作品便呈现了对城市和乡村地区的这一关切。

 与此相对的是,在另一些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到,风景画能够深刻表现出人类在自然当中的地位。比如,约瑟夫·赖特就为一位地主画过肖像。画面中,这位地主斜躺在梦境般的树林里,手中拿着一本哲学书。托马斯·庚斯博罗是英国风景画的开创者之一。在他的画作中,整片风景弥漫着田园氛围。19世纪,塞缪尔·帕尔默和约翰·林内尔进一步发展了这一以沉思冥想为主题的风景画类型。

奥索与骑师约翰·拉金 乔治·斯塔布斯  1013×1270mm 1768 

泰特:1979年保罗·梅隆通过英国体育艺术信托基金赠送

布鲁克·布思比爵士画像 约瑟夫·赖特 1486×2076mm 1781

泰特:1925年艾格尼丝·安·贝斯特遗赠

池塘边赶牛的少年 托马斯·庚斯博罗 584×762mm 约1786

泰特:1847年罗伯特·弗农赠送

日落收割归来:最后一车 约翰·林内尔  883×1473mm 1853

泰特:1906年J·W·卡莉赠送

泰晤士河畔亨利镇的彩虹风景 扬·希勃瑞兹 819×1029mm 约1690

泰特:1967年泰特美术馆之友赠送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