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部分——早期现代风景画

 20世纪上半叶的英国风景艺术既高度创新又极端保守。詹姆斯·迪克逊·因尼斯、爱德华·沃兹沃斯和约翰·图纳德等艺术家在欧洲艺术巨变的影响下,在他们的作品中融入了野兽派、超现实主义和抽象主义的特点。但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阿尔杰农·牛顿和斯坦利·斯宾塞则运用了更为传统的风格来表现日常主题。

 许多艺术家都在寻求新旧表现形式的有机结合。保罗·纳什将他对英国风景及其艺术遗产的热爱与超现实主义和抽象艺术结合在一起,创作出了将地域感融入无意识象征主义中的经典之作。埃里克·拉斐留斯以水彩画传统为基础,勾画出古老的雕刻图形以及近乎人类身体曲线的起伏形态,营造出英格兰白垩丘陵景观的神秘氛围。

 纳什是两次世界大战中的官方战地画家。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他画出了英格兰南部风景中德国飞机在透纳式红日下被摧毁的奇特画面。这场战争催生了一批20世纪初最为杰出的风景画作,如格雷厄姆·萨瑟兰画笔下被战争摧毁的伦敦街道,以及约翰·皮波以黑暗的戏剧性手法描绘的处于侵略威胁下的宏伟古建。

北威尔士阿伦尼格山 詹姆斯·迪克逊·英尼斯  857×1137mm 1913

泰特:1968年购入

梦中的风景 保罗·纳什  679×1016mm 1936-1938

泰特:1946年当代艺术协会赠送

第五部分——晚期现代风景画

 20世纪50、60年代,许多英国艺术家顺应欧美艺术中发生的令人眼花缭乱的变化,迅速对其风景画进行了改变。彼得·兰宁采用了抽象表现主义的大尺幅和动势绘画手法来描绘家乡康沃尔郡的迷人风景,其中许多作品的灵感来源于其滑翔运动的经历。

 在马克·博伊尔的杰出原创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到概念艺术的影响。他用一种神秘的技法将伦敦的部分人行道以实际大小完整还原了出来。与此同时,理查德·朗、约翰·希利亚德等艺术家抛弃了绘画的形式,用摄影和文字来展现他们在风景中的旅程。

 理查德·朗还运用他在世界各地的旅行中收集的木、石等材料制作了雕塑。尽管出现了这些前所未有的创新,其他艺术家仍继续采用传统方式表现传统主题,斯蒂芬·麦肯纳的油画作品《一棵英国橡树》就是其中一例。

 风景画对英国艺术家的吸引仍在持续。这些兴趣各异、风格不一的艺术家们仍在用各自的作品,继续书写着英国风景艺术的历史。

一棵英国橡树 斯蒂芬·麦肯纳  2000×1500mm  1981

泰特:1982年购入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