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归  作者:朱士杰  创作年代:1980 规格:39×54cm  材质:蔴布

朱士杰(1900—1990),江苏苏州人,擅油画。中国第一代油画家

作为中国近代美术的先行者,朱士杰与当时许多画家一样,对油画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抱负,他接纳油画,深入探究其丰富的文化内涵,通过言传身教,使中国的西画学子大开眼界,启迪心智,多了一份对艺术形式的敏感和对艺术语言的探索。在数十年的辛勤教学中,朱士杰为国家培养出大批美术人才,对我国教育事业的贡献可谓卓越。

忙碌的教学事务之余,朱士杰勤奋创作。他多画小品,讲究法度,调子深沉微妙。画面虽不惊心动魄,却经久耐看,有着深厚的学院教养,也与他谦和平常、温文尔雅的气质非常贴近。 朱士杰九十高龄逝世于宁,按其遗愿,朱夫人章雪英将其部分作品捐赠本馆,特辟专室,以供瞻仰。

1992年,朱士杰夫人章雪英携子女朱曜庚、朱曜奎、朱敏明遵照朱士杰生前遗愿,将朱士杰生平四十多幅精品交由苏州美术馆保存,苏州美术馆设纪念厅陈列。这些传世精品,以精湛的艺术语言和艺术表现力,给后人以绘画技巧和精神感悟融汇为一的强烈视觉艺术魅力,见证着一位杰出艺术家不朽的艺术贡献。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