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作者:秦威  创作年代:1940  规格:37.2×53.5cm  材质:水彩画

秦威(1911—1994),河北成安人。三十年代初,在北平大学艺术学院学习西画。1934年至1936年于东京帝国美术学院进修,曾为田汉的话剧在日本公演做舞台美术设计。作为水彩画家,他的艺术视角面对着社会的大舞台;作为舞台美术设计家,他的水彩画作品又仿佛有舞台美术的构图和灯光的效果。

 在1938年至1948年国家处于内忧外患时期,他同庞薰琹、叶浅予、丁聪等人在成都组织成立了“现代美术会”,还参加了上海美术家和香港“人间画会”的活动。这一时期,他创作了大量反映劳苦大众的艰难生活的现实主义题材的水彩画作品。在数次对真实情景进行速写的基础上创作的《无题》,以沉郁清冷的色调,具有戏剧性舞台效果的构图,和略带漫画的思维,将厕所旁产妇聊以栖身的蓆棚为主要“道具”,表现了穷苦百姓流离失所无家可归的悲惨境遇,体现了他为人生而艺术的倾向。 1949年以后,秦威于北京电影制片厂从事电影美术设计工作,同时他还创作了一批表现新时代新生活的绘画作品。1982年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了他的作品回顾展,参展的《无题》等五件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收藏。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