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震,男,1976年生。扬州国画院专业画家,拓展部主任。《艺谱》主编。现为中国国家画院贾广健工作室画家,江苏省花鸟画研究会理事,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会员,扬州市花鸟画研究会秘书长。

徐震 扬州旧事 97cm x 186cm

书画艺术网印象最深的还是徐震的大写意花鸟画,让我深深记得,那就介绍介绍这位中青年花鸟画家吧。徐震一直对自己的花鸟画是无比的坚信,那我就“成人之美”的和读者一起来品读他的画作。

他依旧要明窗净几,品茗读书;要有狸奴相偎,鹩哥高悬。墙上需挂歌吹扬州的诗词,案前需置暗蕴芜城掌故的文玩古器。这样的白日梦,系于心底,流于纸墨,过于奢华,读来惊心。那就是徐震。

徐震 花香入梦深 97cm x 186cm

扬镇书坛盟主 孙龙父先生曾书一联, 曰:“安得素心人乐与数晨夕,岂料尘世外别有一山川。”徐震的画面所表达的正是这等梦想,这是邗上固有固在的梦想,灯灯相照,延绵不绝。

书画艺术网看重的,更是这画面中千回百转后前进的欣喜和愿望。徐震的成长的道路,我自认为是比较了解的,他的绘画, 在很长时间里,归置于逸笔草草,不知东方之既白。扬州文 化氛围下的追随,虽则无可厚非,有时候,我也觉得于他的 年纪而言,还可以更加振作一些,奋发一些。从这样的立场和感情出发,今天如此认真的拓展值得肯定。

徐震 半日闲 136cm x 136cm

文人画的问题,思考最为明澈者我以为无过于林风眠先生,他说:“西方艺术,形式上之构成倾于客观一方面,常常因为形式之过于发达,而缺少情绪之表现;东方艺术,形式上之构成,倾于主观一方面,常常因为形式过于不发达,反而不能表达情绪之所需求,把艺术陷于无聊时消遣的戏笔,因此竟使艺术在社会上失去相当的地位(如中国现代)……因此,当极力输入西方之所长,以期形式上之发达,调和吾人内部情绪之需求,而实现中国艺术之复兴。” 作为立足中国传统的画人,徐震也许并无如此明晰的思考,但他今日开始具备这样的萌动和趋向,在此明确录出大匠至理,以为共勉。内容或者形式都并非最核心的分子,精神的踏实 和舒展才是绘画前进的本质所在。

徐震 如见莲花 136cm x 68cm

观其创作,用书画艺术网创始人张卫村先生的话说:“这画让人看的踏实!”最后祝徐震艺友能画出更有代表性的画作!

徐震 幽篁鸣禽 186cm x 97cm

更的精彩的书画内容,更多的书画人物介绍,请关注:书画艺术网  欢迎投稿,欢迎互动!

书画艺术网您身边的字画朋友!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