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开祥1945年出生于美丽富饶的淮河岸边的一个农民之家,底蕴深厚的淮河文化赋予了他特有的聪颖和灵性。他勤奋好学,自幼喜欢书画艺术。幼年时的他每年都要为街坊邻居写春联,还经常拜访家乡凤台县周围的一些书画名人,向他们请教,与他们切磋。从那时起,乡邻们就说陈开祥“少年老成”。1965年12月,陈开祥怀着少年时代的理想投笔从戎,穿上绿军装,成了一名合格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从军达四年之久。军旅生涯锤炼了他的性格,磨炼了他的意志。不管训练多么艰苦,部队工作多么紧张,他都没有放弃对书画艺术的执著追求,连队的黑板报、画报栏成了他施展才华的阵地。在部队每次举办的书画比赛中,陈开祥总是名列前茅。

陈开祥 花鸟画

通过与陈开祥接触,我感觉他浑身散发着传统文人墨客所特有的那种谦恭、豁达、严谨、执著的气息。他心态平和、淡泊名利,一心专搞自己的艺术创作。他说,一个真正的画家,必须以创作为生命。他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无论以前的生活多么苦,他都没有让金钱左右自己的创作。在“商海钱潮”的当代社会里,这种情操很少见,也很可贵。多年来,陈开祥始终坚守信念,笔耕不辍。他用既朴拙又纯真、既承前又超前的笔墨,勾创新风、畅写情怀。读到他的画,便也读到了他的内心世界———宁静、恬适、纯真、和悦。

陈开祥 花鸟画

陈开祥的绘画创作取材广泛,尤擅画鸡、喜鹊、鱼、虫等。他擅用双勾法创作花鸟画。除此之外,他对白描、小写意、工笔等手法也很擅长。他凭着自己的颖悟力,透过鸿蒙之理,将美丽的物象与活跃的生命统摄到作品中。其作品形象简括生动,笔墨洗练自然,赋色典雅丰富,风格秀润清逸,富有书卷气息。

陈开祥 花鸟画《深秋》

陈开祥 花鸟画《待觅图》

《周易》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陈开祥虽已年过花甲,但干劲却超过中青年。他说,他准备于北京、上海等一些艺术繁盛的城市举办个人书画展。通过这种形式,一方面可以促进自己的创作,另一方面可以与画界做更多的交流,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的绘画技艺。他有如此执著的信念,着实令人心生敬佩和期待。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