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湖南省美术创作中心主任、湖南省花鸟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徐铭是个很真实、很有趣味的人,他的国画也很真实、很有趣味。“真实”来自于他做人实实在在,画画也实实在在;“趣味”来自于他做人有趣味,画画也有趣味。

徐铭 《清趣》

徐铭在国画创作上有着深厚的传统功力。他的国画创作注重“写”———以书法线条入画。可以说,他的国画是“写”出来的。不论是点、线,还是面,他都以行草笔法写出,顺来逆往,营造出独特的艺术美。其画质朴、大气,笔墨淡雅、明快,没有脂粉气。

徐铭 《无题》

徐铭善于从日常生活中捕捉具有朴实美的事物。如画中的鸡、鱼、鸟、猫、鼠等小动物,都是他抱定目标、坚持写意而创作的,画面具有浓浓的乡土气息。他通过描绘这些小动物来抒发心中强烈的思乡之情。画中小动物的真实形象与画家的笔墨情感和谐地融合在一起。其作品用笔凝练厚重,于直书中见藏锋,线条苍茫而不失圆润、含蓄而不失挺拔,水墨酣畅,意味隽永

徐铭 《思鱼图》

徐铭1972年出生于河南,毕业于湖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毕业后分配到湖南工作。他曾获“96年湖南十杰美术家”称号。其作品《北方·盐碱地》系列及水墨花鸟画系列曾入选全国建军美展、全国第四届体育美展、第十一届全国美展、全国第十三次新人新作展、全国工笔画大展、文化部全国画院双年展等十几项全国大展。他的作品还曾获加拿大金枫奖国际水墨大展奖、湖南省第七届平面设计艺术大展银奖、全国工艺美术大展金奖、全国亚亨杯美术大展大奖等多项大奖。中国文联授予他“海峡两岸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他曾任湖南画院专职国画家,连续六年荣获湖南画院创作奖金。他的近千幅作品为海内外各大博物馆、个人和团体所收藏。其论文曾在专业媒体上刊载。中央电视台、湖南卫视对其进行过专访。他出版有《徐铭国画作品集》,作品还入编《中国工笔画》等大型专业画集。

徐铭 《鱼,我所欲也》

徐铭年少得志。刘大为先生说:“一开始看到了徐铭的画,真不相信他这样年轻。”徐铭这么年轻,在国画艺术上能取得如此不凡的成就,实属不易。他的艺术成功之路,是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他的艺术成就,是苦练勤思、不断实践修炼出来的。读徐铭的国画,感觉他的艺术因生长在肥沃的文化土壤中而益发显现出一种自信和坚强的力量。随着阅历的日益丰富、修养的日益全面,相信他以后在艺术上定会收获累累硕果。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