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雪忠1973年出生江苏张家港.作品入展全国第二届草书艺术展,全国第二届隶书展、全国第二届青年书法篆刻展、全国首届篆书展、第十届全国书法篆刻展、全国三届行草书展等展览.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家画院胡抗美、曾翔工作室成员,张家港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季雪忠  草书

季雪忠的书法作品比较丰富,书法追求笔势雄强,整体感很强。季雪忠自己说他写书法把痛快放在第一位,这样才能享受书法的挥毫过程给自己带来的那份快乐。书法上更是强调情感和笔墨的对比度,这样做才能把作品要表达的那种流畅和震撼去表现出来。苏轼在《石苍舒醉墨堂》诗: “自言其中有至乐,适意无异逍遥游。”黄庭坚在《书家弟幼安作草后》说:“老夫之书,本无法也。季雪忠的书法很强调那种抒情,和对书写的兴趣,有感觉的事情可以通宵达旦的写,要是没感觉可以一周二周的不去挥毫而是琢磨,对于自己能满意的作品都是在那种有感觉的时候书写出来的。

季雪忠  草书

季雪忠  楷书

这也就是书写的时候心之所想。到了一种精神层面的东西,蔡邕《九势》说: “势来不可止,势去不可遏,惟笔软则奇怪生焉。”

季雪忠  行书

中国的书法是汉字为载体,用毛笔对汉字去加工艺术的一个过程叫做书法,写书法是要讲究技巧和悟性、更需要文化,和修养,也需要情感相融合,才能挥毫出一幅有血有肉的上佳作品。艺术是感性的,书法作为一门艺术,是需要各个方面的知识技能才能书出大众去认可的作品。季雪忠平时一有时间就去阅读,临习,林散之说:“要善于从古帖里‘掏’东西。”而这个季雪忠在平时的临习磨练做到了这个。才有他那种任性挥毫的作品。

季雪忠  楷书

读者朋友们,那就和书画艺术网一起欣赏这位年轻书家的书法作品吧。希望能看到季雪忠朋友的更多作品。

季雪忠 篆书/草书

季雪忠 草书

更多精彩的书画内容,更多的书画人物介绍,请关注:书画艺术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