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  作者:胡明哲  创作年代:2008  规格:140×200cm

胡明哲,女,1953年1月生于北京,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日本东京艺术大学加山又造画室客员研究员。

胡明哲作为岩彩绘画的创作者,她接收“岩彩”这个自然物质的启迪,逐步扩展视野和心胸,逐渐关注人与宇宙万物的关系,感受到自然的伟大,觉悟到人类的卑微,创作方式越来越顺其自然,精神境界也越来越步入深远,最终,岩彩演变为其世界观的象征“微尘”。微尘一词原自佛教,指构成世界一切物质及宇宙幻象的都是极其细微之粒子;其大无外,其小无内,无在无不在。在无垠的宇宙时空中,岩彩是地球的一粒微尘,地球是宇宙的一粒微尘,我们人类又何尝不是一粒微尘?岩彩绘画的生长史是中国社会由传统向现代转型的生动缩影;微尘的世界观提醒人们在价值混乱和物欲膨胀的现实社会中,自觉生命的本质,保持心灵的澄明与自然的和谐。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