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歌  作者:张重庆  创作年代:1991  规格:99×102cm  材质:布面油画

张重庆,生于1931年。山东青岛人。1953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绘画系。任中央戏剧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学会理事、中国老教授协会艺术委员会委员。1991年被英国剑桥世界名人传记放入第九版,1992年获国务院颁发政府津贴。

油画作品曾多次参加全国重大美术展览。其中作品《南海渔帆》、《春潮》分获第六、八届全国美展优秀作品奖,《南海渔家》获1984全国第六届美展北京市荣誉奖,1994年作品《春潮》被评为全国第八届美展优秀作品。《渔归》获1991年全国第一届油画展优秀作品奖,《南海渔帆》、《渔歌》等六幅被中国美术馆收藏,并有多幅作品被日本、美国等美术馆、院收藏。曾到美国、日本、前苏联、新加坡等国和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展出。

自幼在海边长大的张重庆对大海有着难以割舍的感情,大海的喜怒哀乐强烈地感染着他。他喜画海景,也善画海景。《渔歌》就是他的海系列创作之一。作品取材于他的家乡胶东半岛。画中,鱼汛季节的海面水天一色,浓雾蒙蒙,阳光穿过云雾,漂浮在波浪上的渔船忽隐忽现,跳动着色与线的旋律。作品舒展流畅,似一气呵成,有中国画的写意风神,在众多油画风景中独具一格。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