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过天晴  作者:王大同  创作年代:1979  规格:160×112cm  材质:布面油彩

王大同,男,布依族,1937年生,贵州人。擅长油画中国美术家协会和中国油画学会会员,四川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与跨世纪接班人导师。曾任四川美院油画教研室主任。

2017年9月20日晚,王大同因病逝世,享年80岁。

1954年至1957年在四川美术学院油画专业学习,毕业之后留校任教。曾任四川美院油画教研室主任,参与和主持了四川美术学院油画学科的改革,为 四川画派 的形成和将油画专业打造成为重点学科做出了贡献,并培育出众多人才。

1979年,王大同创作的油画《雨过天晴》获得全国美展二等奖,被中国美术馆收藏。这是四川美术界在上世纪80年代最早最有影响的作品,被画界誉为新时期中国的视觉标识之一。

1981年《布依乡场》获全国少数民族美展佳作奖;其作品也多次赴亚欧美洲展出。1987年,在纽约举办的“中国当代油画展”上,王大同创作的《母亲怀抱》曾创中国海外展售价记录。[1]  

中国美术家协会和中国油画学会会员,四川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与跨世纪接班人导师,四川美术学院老教授协会会长,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