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中成长  作者:张定钊  创作年代:1964  规格:138×130cm  材质:布面油画

张定钊 福建浦城人。著名油画家美术教育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1963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油画系。历任上海纺织工业专科学校美术系教师,浙江美术学院油画系教师、系教研组副组长,华东师范大学艺术教育系系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教授、上海电影艺术学院副院长、上海市美术家协会理事和油画艺委会委员。

《战斗中成长》是六十年代初优秀的革命历史题材油画之一。画家选取了北方农村初夏时常见的青纱帐为背景,塑造了一老一小两位游击队员获胜仗后携战利品满怀喜悦地穿行在青纱帐中的形象。尤其是稚嫩的脸上露着纯真笑容的“小八路”的形象,恰好点出了在战斗中成长的主题。画家采用了侧顺光,使葱绿的青纱帐和土地、人物都沐浴在清晨明亮的阳光中,使画面充满了北方的乡土情致,亲切感人。

 秦大虎,1938年出生在山东蓬莱。1963年毕业于浙江美院油画系,创作了许多表现革命历史风俗和山东风土人情的作品。现为中国美术学院教授。 张定钊有着和秦大虎相同的求学经历,1963年浙江美院油画系毕业后,到上海纺织专科学校任教并从事创作。现为中国美术学院教授。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