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语:书坛既有名家大腕儿呼风唤雨、一手遮天,寸纸斗金,也有江湖卖艺、打包出售,走低价策略。

这些人中,不管身份贵贱,谈的都是一个“利”字。“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利”是共同目标,只因实现手段和方法不同,故有百味人生。

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差别呢?因为每个人所具备的条件不同。什么样的级别有什么样的能量,什么样的能量有什么样的进账。

年终都要总结一下,各色排行榜纷纷出炉,网络、报纸和杂志都在推出各自主张的所谓“十大人物”或“十大事件”等等,无一例外皆被口水灌满。

取“十”,体现了国人喜欢凑整数的习惯。若评审下来,恰好仅九人,就非得凑一个;如果是十一个,必定有一人要受委屈,被无端拿下。

各色人物,年龄、资历、能力和成就参差不齐,如何能通过一个强制标准来汇总?若以此类推,是否可扩展为诸如“十大美女人物”、“十大帅哥人物”、“十大光头人物”、“十大最能忽悠人物”?一名普通书家如何能进入“十大”圈?要有一定的条件,要想尽一切办法创造条件,比如认个“干爹”什么的,或“拜把子”也行。

在他们看来,“目的正当”,可以不择手段,“适者生存”嘛!然而,在世人正义、正直的目光中,这种人除了令人不齿外,什么也不是——因为即便小丑儿,也还能博人一笑呢。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