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3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在隆重庆祝中国改革开放暨小岗村“大包干”四十周年之际,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中共凤阳县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中国少年·画中国——走进凤阳”活动在凤阳县鼓楼广场举行启动仪式。

中国美协少儿美术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龙念南,中国美协少儿美术艺委会委员、安徽省美协副秘书长孟凡柱,中国美协少儿美术艺委会委员、三界外美术院院长沉浮,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艺委会工作处代表赵昆,三界外美术院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许光辉,滁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树,滁州市文联副主席徐红,凤阳县委书记徐广友,凤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圣权,凤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培洋,凤阳县政协主席杨登峰,凤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府城镇党委书记徐琪,以及来自全国的40位美术少年出席启动仪式。凤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连侠主持仪式。

启动仪式

王连侠对来自全国的美术少年和美术界专家们参加本次写生创作活动表示欢迎,她指出,“中国少年·画中国——走进凤阳”活动是全县庆祝改革开放暨小岗村“大包干”4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作为中国农村改革的主要发源地,在凤阳开展这项活动,具有重要的意义。凤阳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浓郁的地方文化特色和钟灵毓秀的自然风光。此次写生创作活动,对进一步提高凤阳知名度、美誉度,促进凤阳文化繁荣和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

龙念南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具体情况,他表示,通过让孩子们走到名胜古迹,领略美好的大自然景色和人文景观,去感受生活、体验生活,进行写生和创作,让每个孩子在活动中体会到人文意识、风景文化,具有可贵的教育意义。他对凤阳县委、县政府的巨大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本次活动走进凤阳、走向全国。

  徐广友表示,来自全国的40位优秀少年将在凤阳主要景区进行为期三天的写生创作活动,用翰墨丹青把大美凤阳极具特色的帝乡文化、钟灵毓秀的旅游文化、敢为人先的创新文化、淳朴浓郁的乡土文化汇聚成锦绣画卷。他希望关心和支持凤阳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与凤阳人民同心携手,共同谱写创新淮滨大美凤阳辉煌灿烂的新篇章。

    仪式现场还进行了授旗仪式,正式拉开了活动序幕。

7月14日至16日,参与活动的美术少年写生团分为四个组,先后到明中都城遗址、市民广场、明中都鼓楼、明皇陵、小岗村、凤阳港、狼巷迷谷、龙兴寺、临淮关古渡口、凤阳中学、凤凰山、卧牛湖、中都大道景观公园等地进行写生。孩子们不畏酷暑,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完成写生作品,用他们年轻别致的匠心勾画凤阳山水之美。写生期间,写生团还参观了凤阳县博物馆、中都遗址公园等地。美术少年创作出多幅优秀写生作品,同时报送他们在凤阳期间拍摄的摄影作品。

    在写生活动结束前,写生团的团员们共同创作40米长卷,用他们鲜活独特的视角,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把凤阳的秀美山川风景集中表现,为此次写生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在狼巷迷谷写生

在明中都鼓楼广场写生

集体创作的长卷

写生作品

此次活动结束后,组委会和指导老师将对美术少年的写生作品进行评选,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进行展出,并结集出版。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