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介绍

第四届中国油画展,是中国美协第四届油画艺委会,在中国文联的正确领导下,在杨飞云主任的带领下,经过集体策划,决定以“表现、写实、抽象”三个课题进行研究,并于2015年举办了第一区段“心象——当代中国油画的表现性研究展”,于2016年举办了第二区段“真像——当代中国写实油画的新发展研究展”,于2017年举办了第三区段“抽象——当代中国非具象油画艺术展”,三个区段的展览全面呈现了中国新时代精神的油画艺术生态。展览得到了山东美术馆、天津市委宣传部、天和城(天津)置业投资有限公司的支持。西安美术馆、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武汉美术馆、重庆美术馆、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包头美术馆承办了各区段展览的全国巡展。

展览大事记

本次进京汇报展分为两个展区实施,一是从参展以来所有新人的作品中再选出优秀作品,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包括表现性油画、写实性油画、抽象性油画,共计展出作品187件。二是特邀评委作品和成熟艺术家的新作,在中国油画院美术馆展出并作深入的研讨与总结,共计展出作品96件。

当下的中国油画已经从过去较为狭窄单一的表现形态发展出极为丰富的语言特色与形式跨度。也从过去的社会实用功能转向了艺术本体的审美功能。在古典精神的当代拓展,现实主义的中国情怀与绘画语言的中西融合上切实的展示出时代的魅力。

因此,第四届中国油画展以“中国精神”为宗旨,以推动学术进步为己任,通过多角度梳理,分阶段实施,总体关注,局部深化,对接历史,推举新人的创新,推动成熟者的思考,弘扬艺术名家的优秀品质。展览以北京主展,全国多省市巡展的模式进行,四年来调动了广大油画家积极参与,理论家深入关注,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与学术上的有效带动。并藉此弘扬真、善、美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期突破“有高原缺高峰、有数量缺质量”的现实瓶颈,促进中国美术走向新的发展高度。

展览现场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