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  作者:舒传曦 创作年代:1997 规格:33×40cm  材质:纸本水墨设色中国画

舒传曦,原名传熹,生于1932年,南京人。1952年他由苏州美专转入华东艺专学习,1955年被送往德国莱比锡艺术学院学习版画。1961年他以一等荣誉获得该校硕士学位回国,任教于浙江美院。80年代他应邀重访德国,以审视的目光,重新考察了西方现代绘画。回国后转向对中国远古文化、浩瀚的宇宙意识和民间艺术中原始的野性的研究。彩陶纹样、竹简和青铜铭文、甲骨文和洞窟岩石、星空和地球,都进入了他的作品。他试图立足于中国的土地,以东方人的气质,用自己的画笔在传统文人画、西方现代观念和原始民间艺术之间,建立起一个大跨度的构架。这个时期的《古韵》、《无极》等水墨系列,显示了他深厚的本土文化底蕴和西方现代构成之间化合的可能性。

《钟》以古代建筑为基本构架,进行平面与立体图像拼合,水墨画富现代意味,也显然留有版画的力度和纯度。画面中部以墨块为底用朱笔题以《诗经·谷风之什》之《鼓钟》诗篇,以抒情怀。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