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孙四代  作者:刘文西  创作年代:1962  规格:119×96.6cm  材质:纸本水墨设色中国画

刘文西是由美术学院培养的具有西画造型功底的人物画家之一。1933年生于浙江嵊县。1958年浙江美院毕业后,自愿来到历史悠久、文化氛围厚重的古城西安,一待就是40年。如今他和作品都已融入陕西这片热土。“你要创作吗?到生活中去。你要激情吗?到生活中去。他们会告诉你路该怎么走。”这便是刘文西最深的感悟。

《祖孙四代》以四代人的群像构图,以他们双脚融入泥土的造型,表现了农民与土地的关系,并以四代人不同的经历、气质、风彩,展现出岁月沧桑和时代的变化。造型受茂陵古代雕塑气势的启发,笔墨也格外浑厚粗朴,使全画具整体感和雕塑感。此为刘文西的成名作,也是其最具“黄土画派”风格的代表作。此后的作品或转归精细,或转向松活,亦未离黄土之本。画家为西安美院教授,曾任该院院长,1998年当选为中国美协副主席。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