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女青年    作者:唐一禾  创作年代:1941  规格:81×71cm

唐一禾(1905—1944.03.24),湖北武昌县人。二十年代中叶,肄业北平艺术专科学校。大革命时期回到武汉,在革命军中从事政治宣传工作。往後毕业于武昌艺术专科学校,并留该校任教。1930年赴法国留学,入巴黎美术学院,从劳仑斯学习油画。其素描当时颇受中外人士的推崇。1936年归国後,一直在武昌艺专从事美术教育工作,并任教务主任兼西洋画系主任。抗日战争初期,带领学生积极开展宣传活动,他绘制的抗战宣传画当时收到很大的社会效果。

唐一禾他曾参加北伐征讨封建军阀,他曾在1931年赴法国勤工俭学,他曾是青年艺术学子追随的导师,他曾是满怀激情与才华的热血画家,他只在这世上生活了39年,但他却留给人们那么多的感动与怀念。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