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鹰  作者:孙其峰  创作年代:1978  规格:74.8×48cm  材质:纸本水墨设色中国画

孙其峰,曾用名琪峰,别署双槐楼主。1920年生,山东招远人。1947年毕业于国立北平艺专,1952年后任教于天津美院,历任系主任、副院长。他早年多画山水,后来偏重于花鸟画的创作,尤喜画雄鹰、松鼠和竹、梅、松、柏等。他重视传统中国书画的笔墨神韵,兼融西画技法,更注重提炼生活,将扎实的工笔功力与小写意的挥洒灵动融合在一起,形成了洒脱、隽秀、劲健的艺术风格。鹰是他喜爱的绘画题材,所画《白鹰》,于皮纸上施淡淡的灰色,衬托粉绘白鹰,甚为巧妙。鹰立岩之上侧目远望,蓄有展翅奋飞之势。奇石笔法有力,秋叶填以朱砂,与白鹰相映,有秋高气爽之意境。

《花鸟画谱》《孙其峰画辑》《孙其峰扇面选集》《花鸟画构图小稿》《中国画技法第一辑》等著作行世。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