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韵  作者:苏百钧  创作年代:1993  规格:174×139cm   材质:布本工笔重彩中国画

苏百钧,生于1951年,广州人。自幼随父研习书画,他插过队、当过工人。1984年考入广州美院中国画系硕士研究生班,毕业后留校任教。苏百钧的创作强调主观精神,认为“意”在工笔画创作中犹如“灵魂”一样重要。主张摒弃因袭的形式语言,是一位勤于思考的画家。从他的画看得出前代岭南画派的影响,却又洋溢着新一代岭南画风。《秋韵》通过新颖的构成方式和黄、绿对比的色调交织出一片独特的秋之美。透过网状的豆荚,隐约可见的群鸟,又平添了一番境界。细细品味,既不是如实描写,也非固有的程式,而是面对大自然的深情咏叹!

1951年生于广州,自幼随父亲苏卧农学习书法、绘画、古诗词、文学及画论,临摹师伯方人定原作近百幅。1984年考入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从导师黎雄才、陈金章、梁世雄教授读研究生,专攻宋元工笔花鸟画。1987年获硕士学位后留校任教。2003年作为重点人才引进调任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为文学硕士、艺术硕士研究生导师,花鸟教研室主任、研修部主任。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