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北京·老城墙  作者:许江  创作年代:2001  规格:180×180cm  材质:蔴布

许江,1955年生,福建人。1982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油画系,1988年作为访问学者去德国汉堡美术学院研修。现为中国美术学院院长、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油画学会主席、浙江省文化艺术界联合会主席,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浙江省油画家协会主席。

 在新中国成立后的很长时间里,油画在很大程度上是社会和历史重大题材的主要表现媒介,它的表现力和叙事能力被20世纪中叶的那代画家们发挥的淋漓尽致。而然随着时间的推进和文化语境的变迁,人们逐渐发现在这种辉煌的背后,存在着令人遗憾的千篇一律的图式单一现象,中国画界突然感受到本土油画语言的薄弱和不尽人意,由此自1980年代以来出现了追溯西方古典主义源头的新古典风和后来越发明显的吸收西方现代艺术以来造型经验的学术意识。许江的绘画就是后者的重要代表,他吸收德国新表现主义的造型方法,由内心深处强大文化召唤意识引导,在21世纪初期绘制了一批如《大北京?老城墙》的新表现式的历史叙事作品。鸟瞰式的构图中,强劲的笔法引领观者在充满感染力的视觉中体会老北京城墙所诉说不尽的历史沧桑。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