垛草的妇女  作者:妥木斯  创作年代:1984  规格:175×175cm  材质:布面油画

妥木斯,内蒙古土默特左旗人,蒙古族。油画家美术教育家。现兼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协油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油画学会常务理事;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内蒙古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内蒙古师范大学民族艺术学院名誉院长。

蒙古族画家妥木斯,以表现内蒙风情见长。他1932年生于内蒙古土默特左旗。1958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1963年又考入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研究班。毕业后一直在内蒙古师范大学任教,现为教授。兼任内蒙美协主席。

 他在艺术创作中注意广泛吸收民族文化中的精华,逐渐形成了色彩单纯,笔法简括,清新优美的抒情诗般的艺术风格。在这幅的作品中,作者采用了“大写意”的手法,通过简练的线条与单纯的色彩,勾画出了一位垛草间息的蒙族妇女的健美英姿。面部仅着数笔,更施一点浅红,便生动地表现了蒙族妇女微妙的神采。色彩上强调了黑与白的对比,疏与密的对比,黑白灰的节奏,以及笔法的运用,显然更使之具有中国风。此作获第六届全国美展银奖。其它代表作有《九月》、《蒙族姑娘》等。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