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逢盛世,各有所好,一一呈现。爱鸟者挑两个鸟笼,挑出鹦哥、黄鹂翠丽的歌声;垂钓者着一条长杆,甩出一天的休闲;宠犬者走出房门,一只长毛哈巴,披一身白融融的软绒,一颠一窜地紧跟其后,一住足,摇摇小尾,摆摆肥脑,真真可人。喜对弈者,两人各执一色,如战场的指挥,或运筹帷幄,或搅金尽脑汁,亲临楚河汉界,争霸称雄,杀声一片。绘画者使出五颜六色涂尽祖国的大好山河;抚琴者奏出悦耳的旋律,诉说着人间的情深爱长;而我则酷爱书法。 

 每每闲暇,我伏案展宣,挥毫泼墨,习颜柳、摹苏轼,休心养性,陶冶情操,舒心键体,兴致奕奕。偶得一幅称心如意之品,能高兴得三天三夜不眠,美得胜过饮五坛琼浆玉液,浏恋不舍。 

 某日,路过公园广场,游人闲闲。光滑的地面,人造大理石铺就,平平展展。忽生出一个妙想,若在此地书法,岂不快则! 

 于是,我提一塑料小桶,盛满清水,绑一把刷子,来到广场。我写下李白的斗酒狂诗,写下杜甫的民间忧伤,写下“关关雉鸠”,写下毛泽东的“满江红”。横竖撇捺,点勾折挑,认认真真,落落苍秀。引来许多围观者,有赞许的,有指点僻陋的,有切磋技法的,有评论诗词的,热闹了起来。第二天,晚许,有几个趣味相投的也仿效着在地上潇潇洒洒写开来。 

 不久,地上书法的人越来越多,广场成了地上书法的乐园。有的用小毛笔,涓涓流畅;有的用大刷子舞龙飞禽,或揩、或草、或行、或隶、或篆,好一片书法大比武,好一片书法大汇翠,好一片书法大海洋!令人惊叹不己。写出了一个地上书法文化。 

 地上书法好处很多,可以省宣省墨、反复练习,可以交流,可以交友,可以歌盛世,可以座右铭,可以启人深思,可以促人进步,可以炼筋骨,可以冶情操。我索性把一只笔做成了两寸粗、六尺长的笔杆子,四尺长的笔头,提老大的一桶水在广场大步走动着写起来。 

 繁星闪烁,浩月当空,街灯交辉,人流如织,音乐喷泉七彩音柱上下翻飞,一派繁荣景致。我写下了:“爱我中华”四个大字,一个惊叹号,足足占了一百五十平米的地方。我累的浑身出汗,热血奔腾。我兴奋、我陶醉,我四脚伸直,仰面朝天,望着长空,脑海中沁满了甜美的津液! 

 美哉!地上书法。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