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农老大爷  作者:涂克  创作年代:1942  规格:18×24.3cm  材质:布面油画

涂克,1916年生于广西。原名涂世骧;笔名绿笛。1935年考入杭州国立艺专油画系。2012年9月19日在南宁逝世,享年97岁。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学艺术联合会原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广西分会主席涂克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2年9月19日在南宁逝世,享年97岁。

涂克,1916年生于广西,1935年考入杭州国立艺专油画系就读。曾随陈毅将军部队进入上海,受命创办“上海美术工场”,任创作组长。他历任《苏中画报》社社长、《江淮画报》社副社长、《山东画报》社美术主任、上海文化局美术处处长、上海美专教务长兼油画雕塑系主任、上海美术设计公司经理、上海画报秘书长、广西书画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广西分会主席、广西文联副主席等职。是中国著名油画家美术教育家。

涂克早年以人物画创作为主。代表作有《将军第一快速纵队的毁灭》、《淮海战役》、《分浮财》、《马归原主》、《黎明时的短休息》、《贫雇农小组会》、《缝新衣》、《春耕》等。出版《江淮之波》、《涂克画册》、《涂克画辑》和《桂林山水》等。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