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振中,绍兴文理学院兰亭书法艺术学院院长、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书法与绘画比较研究中心主任、潘天寿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美术馆书法艺术委员会委员。致力于书法理论与艺术创作。

在当今广大的中青年书法家队列中,若说真能创作又能理论,同时能将书法作为一门大学问进行深入研究且成果丰硕者,邱振中算是其中较为杰出的一位。邱振中,1947年生于江西南昌,1981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获文学硕士学位(当时该院书法专业未设硕士学位,故第一批的5名书法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时均取得文学硕士学位),依次于江西师范大学、中国美院、日本奈良教育大学、中央美院执教,现为中国书协学术委员、中央美院教授。其代表著作有《书法的形态与阐释》、《中国书法:技法的分析与训练》、《书法美学引论》等。

邱振中 书法欣赏

邱振中 书法欣赏

邱振中 书法欣赏

邱振中 书法欣赏

邱振中 书法欣赏

邱振中 书法欣赏

他先后在中国美术馆、瑞士日内瓦、日本奈良、美国洛杉矶等地多次举办个人书法艺术展览。 说到对书法艺术的理解,也许是由于邱振中在书法艺术思考上的独具思想和学科思维的超前,致使他有关书法艺术的言行早已为当代书坛所瞩目。邱振中对书法艺术的理解具有别于常人的敏锐的观察能力与宏观把握能力,对中国书法在现当代的发展有着一整套独特的见解。他在20世纪80年代末将当代中国书法创作发展分为传统风格作品、可辨读非传统风格作品(现代风格作品)、非文字作品三类,总括为“所有现代书法作品”。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