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花卉(四条屏)  作者:任薰  创作年代:不详  规格:89.3×31cm   材质:纸本水墨设色

任薰(1835—1893),晚清“海派画家”。字阜长,又字舜举,浙江萧山人,任熊之弟,青年随兄往来于嘉兴、宁波、苏州等地,30岁迁居苏州。长期在苏州、上海两地卖画为生。擅画人物,尤工花鸟。绘画师法其兄,追踪陈洪绶,人物奇躯伟貌,重于线描勾勒,花鸟笔力劲健,枝干条畅。另有写意一格,运笔如行草,流畅率放。

 此花卉四屏,分别为梅花、蔷薇、夹竹桃、水仙兰花,乃任薰临摹包山子作品。包山子,明嘉靖年间吴门画派传人陆治,为文徵明弟子,工山水、花鸟,其花鸟画能工兼写,风格清秀。此作虽为摹品,但精彩程度毫不逊色。无论花姿花色,均得一种天然清新之韵。线条清圆细劲,设色素雅,可以视为任薰早期学习前人阶段的代表作品。“夹竹桃”题款“任薰摹包山子本”钤白文印“任薰”;“水仙兰花”钤白文印“任薰”;“蔷薇”钤朱文印“阜长”;“梅花”钤白文印“任薰”。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