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之的隶书创作取得了令人羡慕的成就,其创作思想亦如他的书风、人品一样格外得到尊重。他为人谦和,不激不厉,纯朴自然,一派学者风度。他的作品追求传统的继承和发展,坚持在古人碑帖里探赜索隐。他没有被时风淹没,没有在当今繁荣的书坛形势下迷失方向,而是固守着自己的阵地,用活传统,参酌造化。他不赞同急功近利,主张老老实实地写字,扎扎实实地创作;不赞同千人一面,主张在传统的基础上出新,倡导个人面目;不赞同随波逐流,主张以传统为基础,各种流派要互相借鉴和补充;不赞同喧闹浮躁,主张静态处世,以平和自然的心态主导创作;不赞同个性的过分张扬,主张雅俗共赏。如果按照“字如其人”来观照王祥之,其书、其人、其思想是完全统一了的。这种统一协调不带有任何的牵强附会或矫揉造作,是纯粹的、自然的、和谐一体的。

王祥之  书法作品欣赏

王祥之  书法作品欣赏

眼下书坛似有一股传统风在回归,特别是对前段书坛的创作状态开始梳理、整肃和调整,这无疑是必要的。王祥之的创作思想和方式符合了坚持传统创作的理念,走的是一条传统主流派的道路。他的这一思想和创作方式是否对当今书坛有所影响,现在还不得而知,但至少他这种以走传统之路而成为成功者的经验能给人以启迪。

王祥之  书法作品欣赏

王祥之同许多艺术家一样,以无比勤奋的实践为我们指引了一条成功之路。他的书法艺术既是他生命的一部分,也是他全身心灿烂光辉的折射。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