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书坛以隶书名世者为数不多,大多写隶者还未能脱去古人面貌,因而自成一家者显得极其珍贵。王祥之能够融会众家,独辟蹊径,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创作道路,其隶书已经形成个人风貌并日趋成熟。他不像有些书家,作品风格时时处在动态之中,表现出一定的不稳定性。书法创作的风格成熟极难,它需由作者经历数十年艰辛的探索,还需具有创造性的思维和胆识,在不断实践中才能磨砺出一种既别于古人、又别于今人的风格面貌。依笔者之见,隶书创作较行草书难,因其变化幅度和更新程度不易扩大伸张,且古人已将隶书的体势写得几近完美、几乎再无变更调整的可能。从这个意义上说,王祥之的隶书突破了古人,其隶书面貌是崭新的。

王祥之  书法作品欣赏

王祥之  书法作品欣赏

王祥之  书法作品欣赏

王祥之  书法作品欣赏

王祥之的书法初学颜体,继而上溯秦汉,在诸多的碑帖中寻根探源,数十年反复临习《石门颂》、《张迁碑》、《西狭颂》、《封龙山碑》等等。至于《好大王碑》以及汉简帛书,他更是钟爱备至,临池不辍。他将简帛书的古朴天趣巧妙地糅合在他那金石味很重的隶书中,使其成为了惟有王祥之才能写就的一种书体。这种书体被称为“祥隶”,已被收入电脑书体库。

王祥之  书法作品欣赏

王祥之  书法作品欣赏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