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炜羽  号鸿一,别署好鉨子、郢庐。1964年生于上海。现为西泠印社社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上海市 书法家协会理事暨篆刻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青年书法家协会顾问、上海东元金石书画院秘书长兼理事、 福建商业高等专科学校客座教授。篆刻作品2001-2005年连续三届获得上海书法篆刻大展一等奖。入展中国 书法家协会、中国篆刻艺术院主办的全国性书法篆刻展览数十次。印学论文入选西泠印社主办的“孤山证 印”印学峰会、国际印学研讨会10余次。合著《古瓦当文编》《篆刻三百品》《中国篆刻流派创新史》等。 出版《禅语物咏名句印痕》《当代篆刻九家·张炜羽》《昆明一担斋藏品藏印庚寅集·张炜羽卷》等。

在上海韩天衡美术馆举办的“兰室长物”文房具特 展,荟萃了我国历代书画篆刻珍品与文房雅具近600件 (套),其中周秦两汉宋元古玺印、清代以来名家印章、明 清稀见印谱80件(套)。这些印章和印谱贯穿了整个中国印 章发展史,具有艺术观赏与学术研究的双重价值,成为本次 展览中的一个亮点,已引起篆刻界的极大关注。

古玺印

季临私印

□□

 在历代印章展品中,首先陈列的是珍罕的战国古玺与 两汉私印。说其珍是因为像古玺“郤□”“史昌”,汉印 “嘉”“去疾”等均为玉质,制作精良,为其它谱录中之未 见。其中“郤□”印材为上佳的和田籽玉,质地细腻温润, 寓含着佩玉之士比德于玉,纯洁高尚的品德。称其罕是因为 如古玺“长城”系鼻钮象牙印,汉代“季临私印”为木质, “吴良私印”“王奉德印”为银印,这在以铜质为主,延 续千载的周秦汉魏玺印体系中,均属稀罕之物。至于韩天 衡美术馆的镇馆之宝——三国曹魏时期的金质官印“关中 侯印”,虽经历了1800年风雨的侵蚀磨荡,仍然焕发出其耀 眼、永恒的光芒。黄金之艳丽,雕钮之生动,篆法之雍容, 刀锋之铦利,气势之沉雄,皆浓缩在这方寸之间,使观者无 不为之心动。 

去疾

史昌

王奉德印

吴良私印

长城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