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树民1961年出生,内蒙古人,擅长国画油画。2002年,作品《鱼水情深》获文化部举办的庆祝建军75周年书画大赛优秀奖;2003年,《抗击非典的战士》获首届中国中医药书画名家大赛银奖。作品入编多部艺术典籍。

我的绘画创作以写实为主。创作中,我既注重继承传统,又注重发扬个性,还注重师法自然,并把自然美与自己的审美观结合起来。我还把西方绘画的写实、明暗等手法运用到国画创作中,力求作品生动逼真。发掘美、表现美,让美永恒,是我绘画创作的目标。

崔树民《走向光明》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我创作了这幅《走向光明》(见左图)。此图表现的是红军长征爬雪山的情景。遵义会议后,党中央确立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由毛泽东任中央政治局常委,由中革军委主要负责人朱德、周恩来负责指挥军事。以他们三位为领导的红军在长征途中战胜了各种困难,摆脱了国民党反动派的围追堵截,使革命走向正确的道路。长征是对中国革命和红军的最大考验,也是对毛泽东、周恩来、朱德三位伟人及其关系的最大考验。在关系红军乃至中国命运的时刻,他们历经千辛万苦,爬雪山、过草地,终于把红军带出了泥泞的草地,把中国革命带出了低谷,引向了光明辉煌的大道。

图中的三位领导人物呈三角形站在一起,后面还跟着两个人。他们脸上都带着微笑,看得出他们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创作中,我以淡墨和留白手法画背景的雪山,以厚重而细腻的笔法表现人物。为了表现出棉衣的体积感和质感,我用水墨多次敷染,并用重笔、浓墨画衣褶,衣服的受光处适当留白。作品构图力追简洁,笔墨注重浓淡、干湿变化,人物刻画力求生动、精彩。

这件作品是我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而创作的献礼作品,每一笔都寄托着我对党的崇敬和爱戴。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