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张俊缘于几年前的一个展览。在众多的书画作品里,她的作品一下子就吸引了我,使我的脚无法挪开。那充满生命活力的构图,那清新、淡雅的墨色,那纯净、雅逸的画境,无不让人心动。她浓缩了善的昭示,演绎了美的旋律,刻画了生命的主题。在她作品面前,你会感受到那原野的况味和升华了的艺术韵律,还会不自觉地被一种追溯远古的美好情怀牵动着。她的大鹅系列作品,尺幅很大,意境很安静,远离了都市的躁动,还原了田野的古朴。看到她的作品,我迫不及待地找到主办者,说要见见张俊。

张俊  工笔花鸟画

站在我面前的是一个纯净的姑娘,一如她的画。或者说,只有具有这份单纯,才能创作出这样的作品。及至我们后来不断的交往与了解,我看到了一个在中国绘画领域执著的寻荒者、开拓者、探索者。在她的艺术履历里,你会看到几乎每年她都有作品入选全国各类美展、获得各种奖项,这是一份由勤奋而获得成果的列表。她取得的艺术成绩让人震撼,也让人感动。她曾跟我说,她没有捷径可走,只有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才能获得成功。是的,她的付出已经有了回报:加入了中国美协,被评为“德艺双馨”的文艺新星……张俊正是凭着超常的努力,才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

张俊  工笔画

从张俊的大鹅题材系列作品中可以看出,她在不断地探索传统写实艺术内在的自然规律,力求形成自己独特的艺术轨迹。她的作品给人一种美的享受,让人得到心灵的慰藉。她以平中见奇的审美理念,以简约、俊逸的艺术基调,着力表现富有文化内涵的美学思想。她以高古、野逸的笔墨表现物象,并把传统文化精髓融会到作品中,以达到丰富作品内涵的目的。传统文化内涵与当代绘画艺术的渗透,使其审美趋于成熟。

张俊的工笔花鸟画《夏》

张俊的花鸟画用笔讲究,设色淡雅,构图严谨,疏密得当。她把健康的品格、高雅的品位、率真的品行作为自己做人的操守。艺术是空灵的,她需要你腾空胸怀去接纳缤纷的情愫;而那装满功利、名禄、龌龊、卑鄙等复杂元素的心胸,是无法容下那些高尚的东西的。张俊以她的执著和勤奋、以她修身为艺的操守,为自己的艺术铺就了走向成功的阶梯。(附图均为张俊的绘画作品,上者为《夏》,左者为《玉洁》)

张俊的工笔花鸟画《玉洁》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